2010年5月16日

時空旅人之妻。

http://tw.ent.yimg.com/mpost/31/11/3111.jpg



6歲那年克萊兒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 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



一 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上映日期:2009-08-26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空中危機】羅勃史克溫基


演  員:【手札情緣】【婚禮終結者】瑞秋麥當絲、【慕尼黑】【特洛伊】艾瑞克巴納









資料來源:YAHOO電影






這本書看完超過一年的時間了,當初電影上檔的時候,



我也沒有非常的注意。



因為總有一種電影不會比書好看的刻板印象存在心中。



前幾天去租片的時候剛好看到這部片子在架上,



於是就順手拎了回家。





看完的感想是,這部片子很忠於原本書籍的原味,



把該演的部分都演出來了。



劇情的扣人心弦的程度也跟書本不相上下,



感人程度也是。我有一種利用電影回味當初看書時的感覺。





這是在講男主角因為遺傳缺陷所以會經常消失在原本的時空中,



而旅行到各個年歲的自己的的故事。



他一直造訪的是六歲的克萊兒,也是他這輩子最愛的女人。



以及一直回到媽媽出車禍的那個現場,然後很無助的讓死亡上演無數次卻無力改變狀況。





電影裡很精彩的對白。



「我不願意愛上會讓我生命不忍失去的人,但似乎已經太晚了。」



「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愛妳不是因為妳的聰明妳的美麗以及妳的完美。」



「而是因為妳讓我的生命不再感到孤單。」




這個片段非常的感人,男主角求婚的這一幕。





但最讓我覺得感動的,是克萊兒明知道自己愛上的,



是一個老是在穿梭時空無法陪伴自己的人,



卻還是奮不顧身的從六歲就認定這個男人並且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愛他。



以及他們因為基因遺傳問題而不斷流產但克萊兒還是堅持懷孕生下小孩的這個部分。





知道自己的壽命長度是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



我無法去判斷這對一個人而言會是好事或者是壞事。



當他們一家人一起面對男主角將要死去的那個夜晚,



我的眼淚簡直就是用倒的啊啊啊





生命總有它的缺陷存在,



有的時候很讓人很無奈,但卻也更提醒著我們應該更珍惜現有的一切。



生離死別永遠都在我們的生活中上演著,



但這種削骨蝕心的感覺,正是因為我們身為人而有著更加敏銳的感觸。



不是好事沒錯,但投身為人必須要經歷與償還的,就是這個必要的課題吧,我想。





裡面的小女孩演技非常精湛,她長得很像瘦八八版的芝麻街裡的那隻大鳥,



我喜歡她的樣子她的雀斑還有透過她的表情所傳達的感情。





還蠻好看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也許,所謂的不離不棄,就是這麼一回事。



是那種即使他已經不存在了,妳繼續用著妳懂得方式愛他。



這樣的感覺。









3 則留言:

  1. 是呀!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我回來看你了!

    呵呵~

    真的是久違了,

    好久沒看到你了,

    今天也是好不容易才能碰電腦,

    我就馬上來找你啦!

    嘿嘿~

    有沒有揪感心呢?

    呵呵~

    我要比全國新詩賽了唷!

    有沒有以我為榮呢?

    好啦!

    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呢?

    我很期待再看到你喔!

    還有!!

    你答應借我的書暑假可以借我嗎?

    我可能會看久一點,

    畢竟快升國三了,

    唸書的時間變的很長……

    所以會看久一點,

    ps.不能親自給我,可以請邱老師給我,但...我比較想看到你-///-

    呵呵~

    回覆刪除
  2. 這本小說我看一半XD

    我知道它很好看,逾期還回去就懶得借了

    我是你的新噗友EusebioYu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也蠻喜歡看小說的感覺~

    比較有融入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