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非人間:蜃樓。

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8/0010448578.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構思三年能寫出什麼樣的世界?


新銳作家左未,揉合了(山海經)、(搜神記)等中國神怪典故,

打造了前所未有的「非人間」

流暢的敘事與精巧的伏筆引人進入如夢非夢的世界。


網路超人氣「柘榴堂.台北妖怪繪卷」格主,特別跨刀繪製本書封面與插圖,並精心設計「小心輕放」隨手貼乙款!已請一級妖怪鑑定士加持過,貼免驚!


一場黃粱夢,開啟了一段虛實交錯的追尋;隱藏其中的祕密、算計,卻註定這趟旅程將沒有終點......


少年道士謝應真被龍族公主奪走了救命的寶物太陰鏡。為了取回寶物,他不得不答應龍女的要求,前往某處竹林傳話。為什麼非要他傳話?因為那座竹林不讓任何 活物進入。既然他能進入,表示他是個「死人」,那面寶鏡,就是讓他能以死人身份繼續在人間行走,而不被陰間鬼差帶回的關鍵。


於是,為了這面寶鏡,他遇到了竹林裡的劍客,以及劍客的朋友元空和尚。但是當他帶著劍客依照龍女的要求前往海市蜃樓之後,卻又得知鏡子已經被狐女所毀,龍女甚至被困在一個神祕的遊仙枕裡動彈不得。


於是這一行人:應真、劍客、和尚、龍女、龍女的僕人榮婆,以及在海市誤打誤撞遇到的紫衣孩童,全都隨著劍客回到那個竹林。而在背後策畫這一切,目的只為報仇的狐女,卻意外失去了下手的機會,只能在竹林之外痛苦哭嚎......


現在,應真想要拿回太陰鏡只有一個機會,就是回到北方去找他的師父。其餘人因為各自的理由隨行在側,這彷彿是個遠征隊,可是其中隱藏的祕密、心思、算計......卻註定了旅程不會走到終點,甚至在「中點」,一切就要毀滅殆盡......


作者簡介


左未


六年級中段班,台北人。畢業後在實驗室打滾多年,現職為工程師。生平嗜好是收集瑣碎資料來玩背景設定,以致於稿子一修再修,怎麼都修不完。


小學時代的課外讀物是阿公的藏書,特別喜歡《封神演義》和《西遊記》,之後在學校圖書館也努力閱讀白話版的《聊齋誌異》;國中之後開始接觸翻譯小說,喜 歡大仲馬、柯南道爾和王爾德。一路走來,眼光總是忍不住飄向稗官野史和子不語的怪力亂神。大學時代開始在網路上創作,從www文史散談討論區起家,之後逐 漸往bbs系統遷移,最後又回到www的部落格系統。


曾在網路小說期刊發表數篇作品,包括中篇小說〈善平〉,短篇小說〈你喜歡惡作劇嗎?〉、〈我希望我是傷了妳的心〉。


長篇小說《蜃樓》是在2003年開始構思,三年後公開,六年後出版,至出版之前,依然處在持續不斷的修稿狀態......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本書。


假使評價滿分五顆星的話,我會毫不考慮的給這本書六顆。




精彩度有,故事張力有,時代色彩有,



冒險有、奇幻有、愛情有。



難道這是奇摩拍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啊離題了。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第一次看到以中國史代為背景寫成的搜神志異小說。



大大的讓我驚豔了一番。



再者裡面的半文言文非常有味道,我想這是身為中國人才欣賞得到的獨特美感。



然後整個故事百轉千迴但是又相互纏繞,但因為是自己熟悉的背景,



所以讀起來一點都不困難反而變得非常有況味。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昨天讀完闔上書本的那一刻,我終於懂,為什麼。



為什麼中國古代的愛情故事可以這麼深刻動人,這麼源遠流長。





故事中的龍王之女與凡人劍客相愛,



但畢竟人獸殊途,在劍客去跟龍王提親時,



龍王說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 生命的長度



靈獸有著幾千幾百年的壽命,但對於人類而言,不過是區區三五十年的光景。



三五十年不過是龍女一眨眼的時間,但卻注定要守著這份愛孤老幾千年。



於是龍王開出的條件是劍客必須要有長生不死之身,這時候蟠桃便派上了用場。





這本書裡的愛情部分讓我非常的感動。



因為愛情本來就應該是跨越了所有的疆界,跟永恆並駕齊驅的(有這麼偉大嗎?)



總之不管啦。這比吸血鬼愛上人類還要讓我更有共鳴,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拜託大家趕快去看一下這本書然後請跟我一樣繼續燃燒你們的愛國情操(?)



世界很美好,我感謝上天讓我看過這本書!











看完很想嫁給作者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