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媽,生日快樂。





親愛的老媽:生日快樂!





當我老到會想要幫妳過生日的時候,



我已經過了好久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了。





我想跟妳說感謝,因為沒有妳就沒有我。



我想跟妳說感謝,因為妳一直幫我們照顧著這個家。



我想跟妳說感謝,16歲那年妳幫我作的那個決定,



也注定了這輩子妳幫我扛下了那個業障。





上個月我在公車上接到妳的電話,



我說我人在外面跑公文,妳在掛電話之前跟我說了一句注意安全。



我竟然就不爭氣的在公車上哭了起來。





妳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對我說話了。



我已經忘了妳有多麼愛我了。





家裡的人最辛苦就是妳了。



永遠都在幫妳這群長不大的孩子收拾爛攤子。



兒子女兒然後接下來是孫子,還有已經返老還童的老爸。





我從來沒有問妳快不快樂,我想妳也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吧?



如果不快樂,早就不快樂了是吧?





從小就送養給人家,還是小孩的時候就要照顧一群小孩。



好不容易結了婚又遇到一個很愛發脾氣又會打人的老公。



好不容易孩子大了卻才發現原來問題還是層出不窮。





妳就這樣默默的,不吭一聲的扛下所有的責任。



也不管辛不辛苦累不累的每天努力的張羅著日子。







我想跟妳說,在我心裡,妳永遠都是最美的。







謝謝妳。媽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