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攻其不備。

http://tw.ent4.yimg.com/mpost/33/64/3364.jpg



少年麥可奧赫(昆東亞倫 飾)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珊卓布拉克 飾)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 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上映日期:2010-02-26


類  型:溫馨/家庭勵志劇情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心靈投手》約翰李漢考


演  員:《愛情限時簽》珊卓布拉克、《勝利之光》提姆麥格羅、《戰慄遊戲》凱西貝茲








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上週我去聽了嚴長壽的演講。



但其實在聽演講的背後,有一個我很不喜歡的過程。



原本滿心期待的演講,卻因為某些人為因素,



當天早上被才告知了無法去聽的結果。



雖然非常失望但我並沒有多說什麼。



一直到中午的時候跟同樣一起上班的妹妹提起這件事,



她馬上拆穿了對方的藉口,打電話去質問對方怎麼可能會有位置不夠的問題?



對方支支吾吾說不上理由,最後妹妹半推半就的說會帶我去才去成。



聽演講的過程中,有好幾次我都很想哭,



因為當時的我,非常的感同身受嚴長壽所講述的社會所劃分出的階級觀念。





我記得我那天,很語重心長的對著朋友說:



世界上其實有很多想努力的人,但他們就是缺少了機會。





這部電影講述的也是類似的故事。



一個從小一直被丟來丟去不斷感受到遺棄與背叛的孩子,



最後選擇了沈默來回應這個世界。



因為沒有人要聽,也沒有人真正聽得懂。



直到他遇見了改變他一生的人:一個活在上流社會、富有愛心與同理心的女人。



我覺得對於弱勢的人,給予機會很重要,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給予適當的機會的。



只是最少最少,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就是「同理心」。



請去感同身受一下別人的苦難,在別人挫折沮喪無力的時候,



就算沒有拉人一把的能力,至少不要當一個落井下石的人。





很多人說「只要放對位置,每個人都可以是天才。」



劇中的蓮安就是千里馬的那個伯樂,把麥可放到正確位置的人。







嗯。整體而言,就是一部感人至深又充滿正向能量的電影啊啊啊。







我給這部電影評價頗高的原因是,除了劇情結構緊密流暢之外,



每個演員的演出也都非常的到位。



當我看完的時候,想要選出一個我認為演得最好的。



一開始我認為SJ演技精湛,但又覺得麥可的眼神無懈可擊,



之後又覺得唉唷如果沒有珊卓那個犀利剽悍的女強人性格,



這部片一定無法成形。





所以到最後發現,這是一個很棒的電影團隊,



有很棒的編劇很棒的演員當然不可或缺的很棒的導演,



最後才讓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麼棒的電影,然後帶給我一段很棒的時光。





這是一部從開頭第一秒就讓我不願意中斷而一直看到清晨的電影。



至於它好在哪裡,請大家自己去感受它。











『每一個承諾要給他的幫助,最後卻都只換來了背叛與遺棄。』



珊卓的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