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不當祈禱-島本理生

不當祈禱
★ 作者島本理生為備受媒體矚目的天才型作家!

★ 二十歲時獲得第25回野間文藝新人賞,是該賞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者!

★ 芥川賞三次入圍,值得期待的明日之星!

是不是真心愛著哪個誰?

怎麼去愛才不會互相傷害、才是正當?

那種事情,沒有人教過我。

「……我停下腳步,發現高跟鞋後跟中央的鐵芯露出來了。雖然手頭拮据,但我向來不懂得愛惜東西,鞋子和皮包很容易壞。我努力說服自己,劣化的速度難免略有差異,內心卻覺得這和我對待自己的方式相同。」

沒有溫暖的家庭,和莫名所以的戀人關係,她只能放棄般地接受,偶爾用自殘來發洩。突然出現的他溫柔體貼,她決定逃向這個出口,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她享受被他照顧呵護的感覺,但是在肌膚相親時,她卻不得不想起:他已經和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了。

愛情,為什麼同時可以豐盈又荒涼?

「她對你並非你以為的那麼漠不關心,只是一直扣錯了鈕扣。你我的關係是把兩件不同襯衫的鈕扣和扣眼扣在一起,一旦解掉,就完全分開了。」
資料來源:taaze


我以為這只是一本簡單的書
只是沒想到 她卻是我通往過去那一段晦澀回憶的孔洞
讓我站在現實這一側 窺探那個過去的  晦澀的  悲涼的  自己

我沒有想到這本書 會讓我投射如此深刻的過去的自我
那些刻劃在書中字裡行間的絕望
彷彿在閱讀過程中翻飛在空氣中的灰塵
不斷在提醒著自己
曾經 我也擁有著如此如此相似的心情與生活

這是一本筆墨難以形容的書

我無法客觀的看待這本書
只能被動的主觀著  主觀把自己彎進這本書打造的不健康姿態中
唯唯諾諾的呼吸著

我其實以為 跟過去那個自己
 我們這輩子不會再有碰面的機會

謝謝這本讓我五味雜陳的書
也讓我在閱讀過程中不斷放空不斷分心
不斷把自己投射在其中

想跟過去的自己說
謝謝你 我很好
遇到了很多好人
所以我比以前更加的健康
也更有方向了

但人是由過去所堆疊而成的
那個過去的自己
被我妥當的收在某一個角落
我 永遠不會忘記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