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黑暗元素三部曲。

黑暗元素十年紀念(套書)
黑暗元素三部曲Ⅰ:《黃金羅盤》

小女孩萊拉父母雙亡,從小在一所類似牛津大學的權威學院中像個野孩子般成長,無憂無慮。但她充沛的好奇心卻讓她捲入一樁陰謀,拯救世界的重大任務因而落在她的肩上。隨著她的冒險與探索,她發現更多訝異甚至駭人的事實。

黑暗元素三部曲Ⅱ:《奧祕匕首》

萊拉為了解開「塵」之謎,踏上時空通道,到了另一個世界──我們的現實世界,遇見身懷祕密而亡命的男孩威爾,他們的命運與遭遇似乎有密不可分的關連。他們必須聯手對抗龐大的宗教與政治勢力,揭開「塵」的真相。

黑暗元素三部曲Ⅲ:《琥珀望遠鏡》

萊拉與威爾身負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在武裝熊王歐瑞克與其他盟友的幫助下,深入從沒有活人進入的亡魂世界。分別以兩位野心家艾塞列公爵和考爾特夫人為首的兩方勢力,爭鬥愈演愈烈;另一方面,女科學家瑪隆則將要解開「塵」之謎。
資料來源 : taaze

這部書整整花了我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揹來揹去又厚又重...
但看完之後,還是覺得很值得的!

其實這套書應該被定位在「青少年科幻作品」,裡頭科幻的元素非常濃厚,用字淺詞跟故事內容都不置於太深奧,所以相對也讓我覺得不需要深入探討單純享受冒險故事給人的快感就好。

不過這部書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他加進了非常龐大的環保理念。
應該說這部書除了宗教的科幻外,另一個主軸應該算是非自然因素造成的生態破壞與浩劫。

這套書很大膽的地方是他觸及非常廣層面的宗教議題,在故事裡,一直被深信不疑的宗教力量被顛覆了,包括宗教團體所使用的手段與伎倆,甚至「神國」的本身,都有著強大的邪惡身在其中。我想這個部分也是讓這套書最句話題性的地方吧!

但讀到最後,其實有點疲乏了,對於那些戰爭,身為讀者的我只希望趕快結束。

然後書末大量放置的愛情戲碼,也讓我覺得其實有點過量了。

如果愛情淡一點(因為之前都沒有,突然倒一堆進來所以變得很突兀,也模糊了原本的焦點了),篇幅可以再短一點,我想我一定會更加喜愛這套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