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Bride Wars 新娘大作戰。


★好萊塢最浪漫時尚編劇 最新爆笑作品
★安海瑟威+凱特哈德森 兩大好萊塢人氣甜心 首度大銀幕對打!

麗芙(凱特哈德森 飾) 與艾瑪(安海瑟威飾),兩人是最好的姊妹淘! 兩個人從小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場夢幻的世紀婚禮,並作對方最好的伴娘! 她們開心的一起策劃彼此的婚禮,並相約一定要在全紐約最高級的廣場大飯店(the Plaza Hotek)舉辦婚禮。沒想到飯店的一個小出槌,兩人婚期竟然”撞”在一起,兩人之中勢必要有一人要為對方犧牲! 不料,這對信誓旦旦姊妹情誼勝過一切的好朋友,為了搶得唯一的夢幻婚禮場地,姊妹翻臉,變成最知己彼己的敵人,兩人爆笑纏鬥的結果,誰會是最後的世紀婚禮大贏家呢?

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上個禮拜天,剛好在運動時開演這一片,順勢就把他給再看了一次。

今年一月底的婚禮至今大概半年多,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重新看到這一片時,心裡突然有了好多感觸。
因為結婚,我失去了一些我的好友(起碼我認知中是這樣的關係)
說來有趣,她們因為覺得是長輩,我怎麼可以只先在FB上發活動通知告知大家,卻沒有直接寄送喜帖而覺得不受尊重。
發活動通知,是告知大家我要結婚了,不事先寄送喜帖,是因為不知道你想不想收到喜帖?
有沒有意願參加我的婚禮?
如果寄了,對方卻覺得:只是網友也要炸我?!那不是反而臉皮厚不尊重人?
況且我發活動通知實是說,邀請朋友來共襄盛舉,想要出席參加或想拿到喜帖的,請私訊給我地址,我寄喜帖過去。

我其實不太明白,這是別人的婚禮,你們在介意什麼不受尊重?
直接寄喜帖然後一直問你要不要來參加、交紅包,才叫不尊重吧?

也因為這樣,她們先刪了我好友(然後另一個還沒刪的還酸我說:拜託你都不關心誰誰誰喔?她的動態你都沒在發摟的喔?!最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早就被刪好友了,難怪動態我看不到)最後問了那個還沒刪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個人一副:唉唷,事情過了你就不要再去問她們了啦,然後語氣中一直表達她的為難。於是最後談完,我主動把這個人刪了。
我跟這人認識最久,雖然是網友,但認識超過5年了,彼此也會見面,沒想到最後,事情卻是這樣發展,我覺得那也沒什麼好眷戀的,我沒有對不起她們任何一個人!

在籌備婚禮中,女人的確會變為一種很難相處很難溝通什麼都不對勁的狀況。
原因很簡單,因為她們一手包辦婚禮,打理大小瑣事,還要被其他所有人遙控,每個人都出一張嘴都有自己意見,
我唯一的感覺就是:這是我的婚禮,請你們尊重我,and...
我無法滿足所有人好嗎?!!!

最扯的莫過於訂婚前一天準婆婆強烈反對我抽新娘捧花,說這樣不吉利,你婚後會不幸福。
連溝通退讓說那可以換個說法,講那是幸福的花嗎?
畢竟人選找好了,花訂好了,禮物挑好了,這是我給好姊妹的一番心意,為什麼要再三阻止?
以及,在結婚當週,準公公希望我取消婚攝。新郎只會一直說:你們可以不要為難我嗎?我一直夾在中間很難做人你知道嗎?最後我問他:如果你們男方訂好的婚宴會場,我在開桌前三天要你退掉,你作何感想?婚攝是我認識多年的朋友,你要我在婚禮前幾天取消婚攝,我就不會難做人?我就一點都不會為難?

但其實,今天的主題,不是婚禮,而是片尾時,安海瑟威對著交往超過10年的新郎說:你愛的,只是十年前的我,但現在的我已經改變了,我再也不是10年前那個我了....
看到那一段時,我心裡感觸好深啊....
結婚了以後,我們漸漸開始發現問題,我開始自問:我們真的有那麼相愛嗎?
遇到問題他總是逃避,他總是不願意溝通,他總是沈默。
當有一天,我已經不想努力了,我想要放棄了,我想要就當一個安靜無聲沒有情緒的妻子就好,他卻開始說:我們重新開始,重新開始好不好?跟我一起努力好不好?
對這樣的生活,我覺得好累。
你想面對的時候,我就要跟你一起面對。
但你想逃避的時候,我卻無法跟你一起擺爛。
我除了面對你,還要面對一個新的家庭、適應新的關係,完全放我一個人努力,等到我失望了,沒力了,你才拼命說:快點快點,我們來努力!

婚姻好可怕。
可怕在於這層關係這種枷鎖沒辦法簡單用"分手"兩個字一筆帶過輕鬆解決。
可怕在於這層關係下被強迫附贈的新家庭、新家人,她們會對你有期待、會想改變你、會把所有附加在你身上的東西想成是理所當然。

前幾天我在FB上說:在某些時刻與階段,我們會遇到必須捨棄部分自己的時候,即使你覺得那些自我是如此可貴,是你這輩子很辛苦不迎合世俗、不同流合污才得以保留至今的東西。但有些時候,我們就是得面臨這樣的抉擇。
沒有人,可以完全作自己。

長大了,進入不同的人生階段了,會覺得好迷惘,有時候覺得好失落。
更多的時候,覺得快樂只是曇花一現,總是感覺好孤單。
因為有好多人要面對,好多責任要面對,好多以前可以不理不想不管的東西,
現在都因為這層關係逼得自己不得不去面對。

有的時候,我會不想加油。就好比現在。
嘉嘉說:呂舅媽,沒關係,做人不用天天加油,漏油也沒關係。
我要放自己一個沒有期限的長假,等到我準備好了,再回來面對這一切。

2 則留言:

  1. 品嚐婚姻不是隨心所欲的點菜單,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今天上了什麼菜,你都得吞下去,如果你真的嚥不下去,那只好把它丟棄,但是你會這麼做嗎?
    婚姻是真的相愛的人做的事,世人愚昧,輕易的踏進,卻無法輕易的離開........

    回覆刪除
  2. 今年一月在你人生最重要的日子裡,而我卻也在這時刻失去了我的奶奶,
    父親的過世,在我心裡留下無盡的傷痛,而今年奶奶在睡夢中安祥離去,我心想誰能安慰我,
    我用盡心力.壓抑自己,........
    婚姻好不好請你自己看待,深深的祝福你,婚姻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