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照片/父親


最容易受騙的方法,就是自以為遠比別人聰明。— 拉.羅休福柯

圖片文字 皆來自網路

昨天在FB上看到這張照片,不知怎麼地,心裡很有感觸。
的確,我們所看到的,是否就是事物最真實的樣貌呢?

一定會有藏匿事物在背後,不為人知的,隱藏版資訊吧?

看完這張照片之後,我忍不住這樣想著。


其實,你以為很光鮮亮麗、帶來救贖、充滿力量的
或許她正面臨人生中極大的悲苦
只是恰巧一隻飛鳥經過  最後讓人產生了影子給人的感官錯覺


早上又看到這張照片
心裡突然想起  因為父親身體狀況越來越糟  為了減低他上下樓梯的負擔
於是我們把2F裝潢過改為他的起居室
主要在打點布置2F的 都是妹妹與她的男友

過程中 也不免讓部分東西移動了放置位置
但父親突然說  他放在皮夾裡的現金不見了
我想他心裡應該很在意這一千多塊不見了
因為對於一個沒有工作能力也沒有固定金錢來源的老者來說
這一千多塊是一種放在身邊的保障與心安

我理解他的著急
更理解他著急的原因

不是因為認為有人偷拿走他的錢
而是那一千多塊對他很重要

我輾轉得知這個消息後
在上週末回去探望他時
我無意的提起這件事
他直說:不要再提 不要再提 會破壞感情
最後我不著痕跡的塞了兩千塊給他

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怎麼突然給我錢?
我歪著頭說:ㄜ....好像沒有理由溜
就當成....中秋節快樂的紅包好了!!

我笑了  他也跟著笑了

那是我許久未曾見到的  他的笑容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讓我聯想到這個事件
但仔細想想 我很常替母親買些衣服鞋子小東西
卻很少買給我父親  因為他體型的東西很難買...

我一直單純的以為 給媽媽買的都是順便、剛好有的
卻沒有想到 或許老爸心裡面 也渴望可以得到一些專屬於他的東西

那是一種愛的象徵

我並不是不愛他 只是沒有機會買這些東西給他
或許在他心裡深處一塊很小的角落裡
也一直渴望著 可以得到這些他從小捧在手心裡疼愛的孩子們 一點點的關愛

親愛的老爸  希望你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