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推理要在晚餐後。

推理要在晚餐後

 上市半年狂銷一百萬冊!
擊敗湊佳苗《告白》銷售紀錄──
2011年本屋大賞第一名 東川篤哉《推理要在晚餐後》 用幽默引爆全日本熱烈迴響!

  連續三十週進榜,日本Oricon書籍總合榜銷售TOP1!淳久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丸善書店、Tsutaya網路書店、文教堂書店、三省堂書店、Book 1st書店 日本書店店員一致好評推薦:「總之就是有趣!」

「請恕我失禮,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
無論是多麼悲慘的殺人事件,也要優雅地解開謎團(!?)

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其實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千金大小姐。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然而和她搭 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實在是蠢到不行。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 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 破案的關鍵──

千金刑警與毒舌管家一搭一唱的絕妙演出,幽默感十足的本格推理在此登場!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不太懂這本書能那麼暢銷的原因,但可能就像近來爆紅的hold住姐一樣,平易近人到可歌可泣的地步吧。
不可否認這本書它很有趣,但對我來說也並不是趣到狂銷百萬本的地步耶...

 
裡面是由數個短篇集結而成,講述呆呆的千金小姐刑警卻總是仰仗低調卻絕頂聰明管家而破案的故事。

 
或許不同世代與年齡層,對於「幽默方式」的解讀與接受性不相同吧,

但我想這應該是年輕世代會很推崇的幽默哩。

只是在我看來,少了深度與內涵,而且完整性不夠。

 
我也想當千金小姐指數:★★★★★

 

1 則留言:

  1. 這梗好熟

    日劇"富豪刑事"不就像這樣

    不過那也是一部輕鬆看的日劇就是了~~

    回覆刪除